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山东大学刘旭光教授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 发布日期:2017-06-27  编辑:  访问:

 

2017621日,山东大学档案学专家刘旭光教授到我院做题为“孟子及其家族的文化记忆”学术报告。报告由档案学教研室主任朱兰兰副教授主持,档案学教研室部分教师及档案学专业本科、研究生部分学生参加。

刘旭光教授围绕“孟府的档案文化”、“孟子的大家文化”、“孟子世家的建筑文化”、“孟母的母教文化”四个部分,从档案入手论述了孟子及其家族档案的文化价值、孔孟渊源以及孟子思想对其所处时代和现代社会的影响等内容。

报告会后,刘旭光教授对同学们聆听报告过程中产生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同时,也针对同学们在档案学考研、档案学专业知识学习等方面的困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学术报告对同学们了解孟子及其家族档案文化起到了帮助作用,同时也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信息科学学院 申琪/文 马仲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