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信息科学学院邀请郑州轨道交通公司档案专家做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17-06-27  编辑:  访问:

 

616日,信息科学学院邀请郑州轨道交通公司档案专家张广坤在05A20116级档案学专业(包括建筑工程档案管理方向)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昨天、今天、明天”的专题讲座。档案学教研室主任朱兰兰及教师王会粉、祝洁参加此次活动。

作为信息科学学院档案学专业毕业生,张广坤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展示其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保存下来的档案资料,包括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军训合影等。通过档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工作历程,并讲述自身从毕业到工作的心理历程。同时建议同学们在大学做好五个一规划,并祝愿大家在接下来的专业学习生活里,学有所长,学有所乐。同学们积极与张老师互动,踊跃提问,张老师都耐心一一解答。王会粉老师最后总结,鼓励同学们重视专业学习,规划好大学生活。

本次专题讲座是档案学专业认识实习的重要环节,不仅帮助同学们深入认识档案学专业,而且对档案职业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专业学习的积极性。

                                                              (信息科学学院 史蕙源 文/马啸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