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20年转专业工作方案

【 发布日期:2020-07-03  编辑:冯媛  访问:

 

根据教务处《关于2020年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信息管理学院2020年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如下:

.具备以下条件可以提出申请转专业

1.经我院考核认可,学生转专业更能发挥其特长;

2.学生因患不能在原专业继续学习的疾病,并经学校指定的医疗单位检查、并开具证明者。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申请转专业

1.专升本学生;

2.休学、保留学籍和保留入学资格期间的学生;

3.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

4.跨录取层次的;

5.二本批次转到一本批次的;

根据校教字[2019]2号文件第九条规定:“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学校优先考虑”。凡是有此类情况的学生,在转出专业或转入专业时,我院优先考虑安排。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只能申请一次,可填报两个专业志愿

.拟转入我院学习的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转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高考前所学学科原则上为理科;

2.转入专业、转入名额原则上无限制;

    3.具体考核由专业负责人与教研室老师组成考核小组,对转入的学生的材料进行审核;

申请转入我院学生应提交以下电子材料:

1. 入校来自我表现介绍材料一份;

2.本人在校成绩单一份;

(电子材料发至邮箱:lyl@zua.edu.cn)

转专业的程序及时间安排:

1.疫情防控期间采用线上转专业的方案,本次转专业学生报名、学校审批及学籍异动等程序采用新教务系统转专业流程;

    2.2020年7月3日前学院设置好教务系统转专业相关流程和参数;

3.2020年7月6日8时至7月9日24时学生通过教务系统申请转专业报名,每个学生可申请填报两个专业志愿;

4.2020年7月10日至7月16日学院完成转专业考核和录取工作。2020年7月17日前将拟转入名单报教务处(因疫情防控不再提交转专业申请表,)并在本学院公示3个工日。

 

                                          信息管理学院

20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