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抗疫先锋,服务一线”志愿精神主题宣讲会

【 发布日期:2020-04-22  编辑:杨佳怿  访问:

为帮助青年学生了解抗疫知识,学习抗疫精神,提升学生精神文明素养。我院于4月19日在钉钉平台上举办“抗疫先锋,服务一线”志愿精神主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到我院2016级档案学专业陈彤,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徐海洋、2018级档案学专业安晨阳和2018级档案学专业丁冬佳四名参与抗疫的志愿者共有260多名学生参会。

据悉,会议围绕“了解疫情情况,学习防护措施”、“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迹”、“我院抗疫志愿者的心得体会”、“信管志愿者风采”四个篇章展开,与同学们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抗击疫情中的思想洞察、理性思考和担当作为。

宣讲会伊始,主持人冯凯通过客观分析国内外疫情情况数据和疫情期间的民生保障与治理措施,深刻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会中展示由我院学生制作的感人抗疫视频、海报、书法等作品,以青年志愿者的视角围绕“抗疫先锋,服务一线”主题,传播防疫知识、弘扬战疫精神。抗疫志愿者徐海洋表示,“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所以在这次疫情中想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村里、为国家尽一份力。虽然仅仅是在村口值班巡逻,但心系国家的爱国情怀时刻激励着自己。”同学们聆听四名志愿者讲述抗疫故事和心得与体会,学习到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在疫情期间中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志愿精神。

我院共有30多位志愿者在当地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多位同学收到当地颁发的荣誉证书以及获得“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称号。此次主题宣讲为信管学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展现了我院青年敢于担当奉献的志愿精神。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感受到了信管学子的志愿风采。

(信息管理学院 许靓亮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