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第七届“信管杯”大学生职业探索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 发布日期:2019-12-10  编辑:杨佳怿  访问:

12月6日晚,我院于05B106举办了第七届“信管杯”大学生职业探索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由孔伊主持,我院团委书记徐佳佳出席本次大赛,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大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后,选手们以展示PPT的方式向观众讲解各自的职业生涯规划。选手们对各专业和职业规划的讲解各有千秋,2017级飞凡队,2018级Super面筋马队、Champion组队、莫得感情队、不倒翁队展示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职业前景与规划;2017级挑战极限队、东风41队、冲冲冲队,2018级档案后援队、噼里啪啦队展示了档案学专业的职业规划;2018级豆芽花队展示了图书馆学专业的职业规划;2019级锐视角队展示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大类专业的职业规划。作为观众的同学们通过聆听选手的规划与演讲,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也有了新的想法,大赛现场更是掌声不断。

最后,2017级冲冲冲队以96.25分的优异成绩突出重围,摘取本次大赛的桂冠。大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无论名次高低,参赛选手们通过本次大赛中都对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作为观众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赛后,徐佳佳老师从选手们的表现、本次大赛的目的及意义、学生如何去进行职业探索三个方面来总结此次大赛。她指出,当代学生要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同时,她也希望学生们可以通过对职业的探索来充分认识自己的专业,提高专业自信。

本次大赛加深了我院学生对专业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同时也引导同学们积极发掘自我潜能,勇敢面对职场挑战,促进我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管理学院 穆启帆 吴佳宁/文 王玥人 吴佳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