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资助政策宣传暨励志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 发布日期:2019-12-17  编辑:杨佳怿  访问:

12月13日下午,我院于05B101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暨励志教育活动。2017级辅导员王建鑫和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代表贾楠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主讲人,会议由资助助理张扬主持,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

会议伊始,王建鑫发表励志讲话。他从“当前”、“目标”、“习惯”以及“能力”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他结合自身经历说明大学生应该立足当前,积极面对生活,他结合自身情况,树立短期和长期的目标,并告诫同学们“做比想和说更重要”。接着,贾楠上台发表讲话。她从想象的大学生活与现实的大学生活的差异切入话题,分析了高中与大学的不同之处,提醒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仍要保持以学习为主的思想。最后,她向大家分享自己的人生格言,并鼓励大家“只要是路就是对的,就不怕路远”。会议最后,资助助理张扬就资助政策体系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说明了奖学金和助学金的评选资格和难度,使同学们更加了解相关政策。

此次宣讲会旨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各项资助政策,同时提高同学们在校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有利于提高我院资助政策宣传的水平。

(信息管理学院 邓芑泉/文 马亚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