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知津教授莅临我院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与论证讲座

【 发布日期:2019-12-29  编辑:冯媛  访问:


12月27日上午,我院特邀南开大学王知津教授在07C521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指导与论证讲座。我院院长李泽锋、副院长薛丽、图书馆副馆长周九常、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到场聆听,讲座由副院长薛丽主持。

王知津教授就项目类型的问题展开论述,并利用图表为我院师生展示了近几年国家社科项目的立项情况和我院教师近几年的国家社科项目立项情况等。随后,他指出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要严格遵循选题的必要性、创造型、科学性和可行性四大原则,选取重点、热点、难点焦点问题。

在课题论证环节,王知津教授对我院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每一位申请教师的选题、论证(包括研究背景、目的与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综述,研究内容、框架、思路、方法、创新点等)逐一进行了指导,与会教师就自身项目申请中遇到的困惑向王知津教授虚心请教,王教授都进行了一一解答。针对王教授的建议,与会教师做好记录并认真思考,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李泽锋院长对此次讲座做总结。他对王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希望我院各位老师能够结合王教授的意见潜心钻研,认真修改,争取在2020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突破,并按照学校科研处关于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要求和时间节点,提交项目申请书。

(信息管理学院 李亚菲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