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我院举行新学期线上开学典礼

【 发布日期:2020-03-01  编辑:杨佳怿  访问:

特殊时期,“云端”相聚,2月29日下午15点,我院通过钉钉直播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线上开学典礼。学院院长李泽锋、党委副书记杨佳怿、副院长刘焕成、各年级辅导员以及1200余名学生同时在线参加,典礼由学院团委书记徐佳佳主持。

开学典礼伊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开学典礼在庄严的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起立,注视着屏幕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唱响国歌。典礼正式开始,在新学期的致辞中,院长李泽锋介绍了学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肯定了学院全体同学在疫情期间的表现。他强调,疫情面前,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所在地、郑州市、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保持乐观主义精神,关注心理健康,保持六个字心态——“耐心”、“爱心”、“感恩”。同时,李院长希望大家重视线上学习和社会学习,结合专业学习,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随后,党委副书记杨佳怿发表讲话。她从“规则意识”、“青年担当”、“阳光心态”多个角度给学生上了一堂关于疫情的人生“大课”,号召全体同学严守学校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磨炼自身意志,展现青年担当,做好心理调适,培养阳光心态,并详细介绍了就业政策,希望2020届毕业生积极行动,做好就业准备。最后,副院长刘焕成介绍了学院近期教学工作的具体安排,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线上学习,同时思考如何有效学习,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他还举例引导同学们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创造无形财富,为精彩人生铺路。

面对疫情,我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全体教师牢记初心、坚守岗位,全体学生坚决服从安排、在家“充电”认真听课,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贡献青春力量。此次线上开学典礼体现了我院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对同学们身心健康的关心,有助于提高同学们防疫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为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管理学院 穆启帆/文 郭佳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