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第一次例会

【 发布日期:2020-03-09  编辑:杨佳怿  访问:

3月8日下午,我院通过网络直播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第一次例会。团委书记徐佳佳、团委副书记杜悦出席本次例会。会议由盘大清主持,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团委书记徐佳佳肯定了各部门在抗击疫情中的积极表现。接着,她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任务、学期工作方向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发表讲话。她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团学工作应当政治立场鲜明,发挥团学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线上不断线,继续本着服务同学的宗旨,在疫情防控期间想方设法为同学们提供服务。随后,她向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肩负青年责任,彰显青年担当,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信息上报、线上教学等各项活动中做出表率;加强自身判断力,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适应并探索线上工作模式,不断创新,主动作为,克服工作被动状态;重视学习,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做好时间规划,成为“学习型”的学生干部。随后,团委副书记杜悦发表讲话。她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工作上,团学工作者应当“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发挥好学生干部带头作用,主动与老师和同学多交流。生活上,主动关心身处疫区的同学。个人素质上,利用在家的时间,多学习多思考,为接下来返校后的学习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最后,主席团全体成员进行发言。陈小艺指出各部门成员应该尽快转变生活、工作、学习态度,提高团员意识,积极参与学院活动。盘大清提出,各部门应当创新工作思路,提高个人工作素质,做好新学期的工作准备。刘嘉莹则鼓励同学们多关注学院公众号的推文,了解学院动态。李亚楠、张骞、吴睿玓均从不同的方面强调了学生干部应有责任和担当,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做好师生间沟通的桥梁,更好的为我院服务。

会议最后,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线上观看视频,共同学习雷锋精神,努力将雷锋精神融入团学工作中,切实做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本次会议以网络直播形式开展,创新了工作方法,推动了我院团学工作进程,巩固了团学组织建设,加强了我院团学工作者的凝聚力,为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信息管理学院 邓芑泉/文 许芙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