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守正创新育英才,“郑航模式”谱新篇

【 发布日期:2020-11-17  编辑:冯媛  访问:

2020年11月14日,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培养单位联席会议”在郑州召开,教指委委员以及来自全国40余所培养单位的1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郑州航院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泽锋在会议上做了题为《守正出新,开放融合——郑州航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建设及MLIS人才培养》的报告。

在报告中,李泽锋院长首先介绍了郑州航院的发展历史,阐释了郑航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自带的航空基因,然后介绍了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培养的“郑航模式”,重点介绍了校内导师与行业导师结合的双导师制、产学研共建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坚持立德树人,融合航空报国精神的研究生思政教育等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在会议最后的总结环节,包括教指委秘书长李纲教授在内的多位专家对“郑航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与赞誉。

郑州航院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学位点自2018年获批建设以来,已经取得一定的建设成效。通过本次会议交流,能够了解教指委的发展规划,与其他国内培养单位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沟通,也有助于本学位点的未来建设。

(文/郭亚军 图/李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