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发表的SSCI学术论文将被翻译成阿拉伯文在埃及出版

【 发布日期:2020-12-01  编辑:冯媛  访问:

我院研究生杨紫楠、杨志顺在导师郭亚军的指导下撰写的英文论文《The provision of patron services in Chinese academic libraries responding to the COVID-19 pandemic》于2020年7月21日在SSCI期刊《Library Hi Tech》发表,论文分析总结了中国大学图书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的用户服务,目的在于为全球图书馆同行提供参考借鉴。

近日,该论文的美国合作者Gregory Tharp收到一封来自埃及开罗大学图书馆和信息科学博士研究员Aziza Ali的邮件,他请求授权将论文翻译成阿拉伯文,收录在由埃及图书馆、信息和档案馆协会联合出版的COVID-19相关书籍中,同时他强调,此书将免费提供给埃及的图书馆员。这一请求得到了论文所有作者的授权。

埃及开罗大学Aziza Ali的邮件截图

该论文为全球其他国家的图书馆从业人员介绍了中国图书馆应对疫情的许多举措,向国外同行展示了中国图书馆人所做出的努力。论文被翻译为阿拉伯文并将在埃及出版和传播,充分体现了我院研究生论文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信息管理学院蒋雪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