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 发布日期:2021-02-27  编辑:许亚坤  访问:


2月25日上午10时,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我院组织部分教职工代表在07C521集中观看,党委书记陈宝杰、院长李泽锋、党委副书记马红岩及在校部分教职工现场观看,其余师生在线观看。

会议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向脱贫攻坚的平凡英雄、先进集体致以崇高的敬意,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的瞩目成就。习近平总书记还表示,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同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松劲歇脚,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

我院教工党员毕丽萍说,“作为教师,肩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应当向楷模学习,服务学生,勇担责任。提升道德修养、职业技能、专业素养,努力成长为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祖国人才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建鑫表示,“要深入挖掘、系统梳理脱贫攻坚精神财富,让扶贫故事、脱贫故事融入学生的思想教育中;随时关注和追踪贫困家庭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适当给予一些补助;分层次开展多样化的文体活动,让脱贫攻坚好故事成为诠释社会发展进步的生动教材。”我院学生党员娄若霖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党员干部必须敢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时刻把创新、开拓、进取、实干精神作为不可或缺的社会正能量去培育和弘扬,努力闯出一条新路子、开辟一片新天地,从而为不断推动我国发展航路劈波斩浪形成新经验、集聚新智慧、贡献新方案。”我院学生党员沈萌说,“我国在脱贫攻坚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凝聚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心血,是广大干部群众扎扎实实干出来的。”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领导伟大事业。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师生应大力弘扬这种精神,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承担起自己的使命,为书写郑州航院更加灿烂美好的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信息管理学院 魏超郭鑫 马亚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