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十大战略”云课堂学习暨学校学院发展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2-04-26  编辑:冯媛  访问:

为深入学习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信息管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4月21日下午组织召开“十大战略”云课堂学习暨学校学院发展研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常金玲教授主持,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支部书记常金玲介绍了“十大战略”第一期《创新就是创未来》——“创新驱动 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学习的意义与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探讨。李泽锋院长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和高校教师,应聚焦学校特色、把握学校更名大学契机,深入思考办精特色大学的创新途径,形成学院创新文化生态。常金玲发言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深度思考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创新,特别是通过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一流课题、一流团队;教师还应着力于创新生态建设,构建学校、学院创新发展的重要渠道,如通过挖掘课程思政内容、改革教学方法等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组织委员朱兰兰结合档案学专业传承发展、教师科研与教学创新、以“四有”好老师为创新目标,认为应重视通过创新实现专业传承发展,坚持科研与教学融合做好学生创新的引路人,做“四有”好老师以培养合格的专业人才。作为一名刚刚从事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姬荣伟博士认为青年教师应积极开展课堂教学与科研创新,在学校与学院发展、河南省强省战略发展上贡献自己的专业智慧。最后,其他支部党员同志也纷纷围绕学校、学院的发展实际需要,从专业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就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方式探索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学习讨论,党支部进行了一次深度“创新”思维碰撞,既树立了站位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明晰了创新工作的方向与路径,明确了在院、校、省新发展阶段中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担当。

(信息管理学院 图/文:王会粉 审核人:陈宝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