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我院举行第十四期研究生铸魂学术微沙龙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5-08  编辑:冯媛  访问:

5月7日晚,我院学科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在腾讯线上会议召开第十四期研究生铸魂学术微沙龙,沙龙主题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宝杰、学科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高大伟、研究生辅导员书朱镇远及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沙龙,参会人数共102人,沙龙由2021级研究生张鑫迪主持。

沙龙第一环节是“微党课”,陈宝杰书记以“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精准把握核心要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广大青年学子应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实践中掌握真才实学、在艰苦奋斗中甘于奉献、在埋头苦干中贡献力量、在创新实践中开拓进取。陈书记还强调了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随后是“学术报告与交流”环节,2019级研究生杨紫楠、周娟娟、朱富成,2020级研究生袁一鸣分别做“心有所向,何惧路长”“稳中求进,行稳致远”“如何写好一篇学术论文”“论文的金字塔结构”的学术报告,分享了考博准备、项目申报、论文撰写等方面的经验,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朱镇远老师对学术报告进行了点评。

本次研究生铸魂学术微沙龙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回应了同学们学业精进、科研成长的迫切需求,同时也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树立昂扬向上良好心态的现实要求,通过沙龙活动,深化了思想认识、宣传了先进榜样、培育了良好学风、活跃了科研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研究生铸魂学术微沙龙不仅是我院深入建设“研究型学院”的积极行动,也是研究生党支部把握“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主线的重要载体。

(信息管理学院图/文:张鑫迪、盘大清,审核人:陈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