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抗疫情,稳学业, 促就业”支部共建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5-17  编辑:冯媛  访问:

5月13日,信息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学生第三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开展了以“抗疫情,稳学业,促就业”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齐云飞主持,教工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后,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中国特色高校发展道路的精神内涵。陈宝杰书记就如何做好疫情期间稳学业、保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针对疫情防控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针对就业工作,强调要通过师生党支部共建,帮助学生明确就业方向、培养就业能力、提升就业质量。之后,18级学生党员代表李冰琪从择校、备考、应试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19级学生党员代表刘梦一分析了同学们在考研、就业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教工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教师党员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在创新学分、课程替代、考研择校、就业准备等方面存在的疑问,分享了实用的考研、就业技巧,从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明确个人发展方向、形成积极向上态度、把握就业升学机遇等方面提出了实现稳学业、促就业的方法措施。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教工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师生党员再次就如何做好专业学习、就业升学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会议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这次会议是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学生第三党支部支部共建后的第一次活动,今后两个党支部将进一步丰富共建活动形式,促进师生党员互动交流,真正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到实处。(刘玉岭 文/图 陈宝杰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