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忠诚奉献,逐梦蓝天”我院举行学术微沙龙

【 发布日期:2022-06-14  编辑:冯媛  访问:

6月11日,为庆祝国际档案日,助力具有航空报国使命感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我院举行“忠诚奉献,逐梦蓝天”学术微沙龙活动。沙龙邀请了航空工业档案馆副馆长戴先明担任主讲嘉宾,我院院长李泽锋主持,学院师生近300人参与。

戴先明副馆长以“浅谈企业档案工作的困境与突围”为题,详细介绍了新中国航空工业辉煌成绩、企业档案工作的现实困境与突围方向,剖析了企业档案工作转型发展的新路径,展现了企业档案管理学研究的新思路,彰显了航空档案人在数字时代的新担当。在学术交流环节,戴馆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关注实践、勤于思考,也邀请同学们走进航空工业档案馆实习实践。会议第二阶段,李泽锋院长以“航空报国、奔腾奋进——以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学术学业发展”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李院长勉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领会航空报国精神,并引领自身学术学业增进,锤炼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扎实的学术功底,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航空档案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微沙龙是学院第八届档案文化节活动之一,由学院分团委、学科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共同策划,研究生会组织实施。沙龙拓宽了师生的专业视野和研究思路,激发了广大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不仅活跃了档案文化节的浓厚氛围,也凸显了学院“源于航空、服务航空”的学科专业特色。

(信息管理学院 杭雨轩荣玉/文袁雪麟/图 陈宝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