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举办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 发布日期:2022-06-14  编辑:冯媛  访问:

为持续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信息管理学院于2022年6月9日下午举办了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此次比赛由赵静副院长主持,邀请材料学院陈雷明副院长、数学学院周永卫副院长、文法学院王娟娟教授、信息管理学院朱兰兰教授担任比赛评委。来自信息管理学院的屠宏、贾欢、赵蕊菡、刘为、魏楠、郭佳和刘坤锋等7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我院新进教师也进行了观摩学习。

此次比赛采取选手现场展示,评委当场点评的形式。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精神状态饱满、展示效果良好,体现了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重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的比赛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位评委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的基本原则,在给予参赛选手肯定的同时,也向他们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评委们还结合自身丰富的比赛经验,剖析了参加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所需要注意的各类事项,特别强调了要转变思维,以参加比赛的思路进行课堂教学设计和课堂授课。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确定了此次比赛的获奖等次,其中赵蕊菡、魏楠荣获特等奖;屠宏、刘坤锋荣获一等奖;贾欢、刘为、郭佳荣获二等奖。比赛结束前,王娟娟教授再一次向各位参赛选手分享了她参加各类讲课比赛的宝贵经验,其中最重要的一句话是:讲好一门课、赢得讲课比赛没有任何捷径,一定是需要对授课内容进行千锤百炼的!

此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位参赛老师都感觉收获满满,不仅从专家评委那里得到了肯綮的建议,也获得了宝贵的比赛经验;同时,观摩比赛也是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过程。

(文/刘坤锋图/张宝隆/郭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