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6-24  编辑:冯媛  访问:

6月22日下午,我院于06C311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宝杰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学院副院长李伟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陈宝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标志着我党对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我们必须要结合自身工作,做到以下三点: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人民中心”发展理念,坚持认识到位、落实到位。第二,增强忧患意识,增强底线思维、系统思维,要深入一线、深入师生,了解实际、预判风险,及时采取行动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第三,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风险监测预警,提高抢险救灾、防范风险能力,做好应对重大突发情况准备。

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朱红涛发言,围绕“7·20”特大暴雨灾害和学生就业等方面谈了个人学习体会,针对特大暴雨暴露出来的问题,应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础,最大限度减少风险隐患。针对学生就业问题,应主动谋划,提前提升学生的就业意识和就业能力,图书馆学系通过各种渠道积极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贯穿日常工作中。档案学系主任朱兰兰发言,认为就业工作是校园稳定的重要保障,档案学系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提前谋划,调研档案学专业学生就业意向,邀请航空工业专家开展讲座,有针对性地提升学生就业意识。随后,朱老师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体会,分享了课题组在科研中认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了基于“理念-结构-行动”的数智驱动档案风险治理机制模型,以重塑和提升档案风险治理能力。院长李泽锋在发言中强调要在科研、管理工作中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居安思危,全面排查重大风险隐患,深入展开调研,加强战略研判,做好预防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就业、科研等重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创建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学习会上陈宝杰对我院“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下一步如何扎实开展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徐佳佳文/孙政卿图 /陈宝杰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