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学新文科建设虚拟教研室举行说课交流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7-01  编辑:冯媛  访问:

为深入贯彻全省教育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2022年7月1日上午档案学新文科建设虚拟教研室通过线上平台召开说课交流会。参会成员主要来自于郑州大学和郑州航院的档案学专业教师。会议由虚拟教研室主任朱兰兰教授主持。

朱兰兰主任首先围绕档案学专业建设核心关切、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等阐述了教研室活动的主题与目的。接下来,与会专家教师就自身承担的课程进行了精彩说课。王会粉老师从学情分析、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评价等维度对《企业档案管理学》进行介绍,并分享了课程建设中的先进做法。常大伟老师基于自身科研经验,着重对《外国档案管理》课程中“以研促教、教研结合”、激发学生科研热情的经验进行阐述。祝洁老师围绕课程目标、教学设计、课程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评价等对《电子文件管理》进行系统说课,分享了教学过程中的所思所得、疑问困惑。孙大东老师重点介绍了《专门档案管理》课程的建设思路和教学过程中的有益做法。自由交流环节,两所学校的档案学专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进行了热烈研讨。

说课交流会是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激发了教师深入思考如何坚持立德树人使命,更好进行课程建设、提升教学成效。档案学新文科建设虚拟教研室将组织一系列教学研讨交流、教学观摩等活动,全方位推动青年教师成长,持续推进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魏楠 文/魏楠 图/陈宝杰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