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学科建设专项培训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7-05  编辑:冯媛  访问:

为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与能力,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2022年7月5日,我院教师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蔡宏波教授的“学科评估对学科建设的影响与启示”线上报告会,学院各系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蔡宏波教授主要介绍了学科评估的目的,即:服务大局、服务高校与服务社会,阐述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特色,并就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进行详细分析。蔡宏波教授指出,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体现出价值导向、基本原则、评估基调、评估导向等,是各高校专业学科建设的重要风向标与指南,对于其指标体系对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与资源建设、学科研究、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影响进行具体分析,并结合其学科评估经验提供针对性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学院教师对学科评估与学科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建设研究型学院奠定基础。(朱镇远 文/图 陈宝杰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