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崇廉尚洁,弘扬正气——我院顺利举行“纪法与青春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5-15  编辑:冯媛  访问: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按照我校“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工作安排,5月10日下午,我院于01C201组织青年干部开展“纪法与青春同行”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分团委书记徐佳佳主持,各年级党员、积极分子、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徐佳佳组织在场学生观看“清廉中国”系列视频与教育家黄炎培的廉政视频,并以“如何在日常学习工作中保持清廉思想”为主题组织学生进行讨论。在场学生集思广益,积极发言,在交流中增强了个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认识到作为青年干部应当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锤炼品德修为,增强自身履职本领、勇担时代责任,守住廉洁从政底线、永葆清廉本色。最后,徐佳佳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学生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生活中学习和践行廉洁文化与思想,让法治与廉洁观念根植于心、付诸于行,积极引导班级同学弘扬廉洁思想、弘扬新风正气,让青春散发清廉之光、正义之气。

本次主题活动的顺利举行,有助于筑牢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让法治与清廉思想深入人心、筑牢根基,同时为我院廉政工作的推进奠定坚实基础,具有积极的导向意义。

(信息管理学院  邓悉玮 尹毕晶/文 新媒体中心摄制部/图 徐佳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