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途有我、“语”你一起——我院顺利举办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23-05-18  编辑:冯媛  访问:

为解答我院学生在考研与就业方面的疑惑,帮助其明确考研复习策略、了解就业相关信息,我院于4月27日下午在01B105举办了考研就业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我院19级学生赵子茜、于言明、黄青、冯心悦、陈俊杰和刘养明担任嘉宾,2020级和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参与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分享考研经验的嘉宾们结合自身经历,从考研院校选择、学习方法、时间利用、考试技巧等多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个人经验。成功考取云南大学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的赵子茜从打牢基础和稳定心态方面进行分享。考取南昌航空大学的于言明建议大家提前做好考研规划,根据目标院校尽早做好复习准备。考取郑州大学的黄青强调了学习效率的重要性,告诫大家多练习真题,不断巩固专业课知识,合理选择考研院校。

接着,分享就业经验的嘉宾们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在选择企业、制作简历、面试技巧等方面的经验。就职于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分行的冯心悦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关注招聘信息,进而在毕业前明确求职目标,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就职于牧原食品股份公司的陈俊杰向大家讲解了技术、职能等岗位的区别,建议大家在确定岗位时要有所取舍,综合考虑。就职于陕西宏运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的刘养明讲述了专业对口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在档案馆等与专业相关的单位实习,积累工作经验。

此次考研就业交流会为我院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就业的方法和经验,有利于我院学生增强考研与就业信心,明确发展方向,加深对求学和就业的理解。

                      (信息管理学院 杨佳悦蒿一平/文杨兆鑫/图徐佳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