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我院顺利开展2023年度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

【 发布日期:2023-05-18  编辑:冯媛  访问:

为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开展,5月12日下午,我院于在03C204开展了2023年度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本次会议由我院团委组织部成员陈博怀主持,团委书记徐佳佳受邀主讲,青马班全体成员参与。

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帷幕。首先,陈博怀宣读上一期青马班优秀学员名单,并由徐佳佳为其颁发结业证书。随后,上期优秀学员代表贾高昂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鼓励本期学员认真学习。接着,陈博怀宣读了本期青马班成员名单及培养计划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徐佳佳带领成员进行集中学习。在本次学习中,徐佳佳通过讲述李大钊、瞿秋白以及马克思的个人伟大事迹,带领大家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的地位、作用及其影响。接着,徐佳佳详细讲述了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意义,勉励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实践锻炼,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随后,学员方雅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青马班学员分为五组讨论交流学习感悟,并由每组派出一名学员代表发言。最后,徐佳佳对本次仪式和学习进行总结与点评。

本次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的成功举行,提高了我院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意识,有助于青马班学员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信息管理学院马志远 张芯茹/文江天翔/图徐佳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