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就业引航,团团促就业——信息管理学院分团委举办“基层就业经验分享(社区管理)”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3-05-19  编辑:冯媛  访问:

根据2023年团省委关于《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工作提示》的要求进一步助力2023届毕业生精准就业,鼓励引导学生到基层就业。信息管理学院分团委于5月11日下午在01A501召开“就业引航,团团促就业——基层就业经验分享(社区管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信息管理学院2020届图书馆学专业毕业生、目前就职于博学路街道办事处相济路社区的魏峥峥,学院2020级各团支部代表参与。

会议伊始,魏峥峥讲述了自己基层就业的经历与初衷。在接触了很多贫困家庭、了解其工作和生活的困难之后,她毅然决定到基层工作,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接着,魏峥峥进一步介绍了社区工作的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成功案例以及她职业生涯中的重要节点,引起了同学们的情感共鸣。随后,魏峥峥详细讲解了求职面试技巧及劳动合同签订等相关事宜,为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实用的经验和知识,引导青年学生及团学骨干认清就业形式、做好就业准备。最后,魏峥峥鼓励大家到基层去工作。她讲到,基层工作是一份艰苦但又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它可以帮助你展示个人才华和实现人生价值。

据悉,国家多措并举推动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在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信息管理学院分团委对高校青年志愿服务与社区治理双向融合模式进行探索,创新“两核六维”高校社区共联新模式,构建“高校+社区双向赋能”“专业+服务智慧治理”模式,形成“互联网+邻里守望,携手社区情暖中原”“社区别样红”等项目,引导学生走入基层、为自身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后续,信息管理学院分团委会继续实施就业引航进支部、抓宣讲、出产品等措施,持续深化共青团促进就业行动。

(信息管理学院 张令辉 张芯茹/文 马涵 郭雅匀/图 徐佳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