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青春领航,盛世逐梦”“清渠红心”志愿宣讲团入选全国、全省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 发布日期:2023-05-19  编辑:冯媛  访问: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公布2023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队、井冈山精神宣讲队入选名单,我院“青春领航,盛世逐梦”宣讲团入选。省委宣传部、团省委公布河南省大学生“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志愿宣讲队入选名单,我院“清渠红心”志愿宣讲团入选。

我院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建“青春领航,盛世逐梦”、“清渠红心”志愿宣讲团。“青春逐梦,盛世启航”志愿服务宣讲团,是一支以敢于奉献、扎根社会、服务大众为宗旨的志愿服务队伍。团队由徐佳佳、孙政卿两位老师指导,朱子怡等10名学生组成。两位老师曾多次在各项社会实践中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志愿服务队成员在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团队成员包含一名退伍军人,具有扎实的理论修养和政治素质。“清渠红心”宣讲队依托“社区别样红”志愿服务项目,指导教师为孙政卿,由黄译颉等5名成员组成。宣讲队计划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广泛搜集红旗渠档案资料,制定12场宣讲计划,宣讲地点遍布三市五区,成为“红旗渠精神”的宣传者和传播者。

据悉,井冈山精神志愿宣传教育活动为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井冈山管理局联合发起,从全国650所高校团队中遴选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两弹一星”精神宣讲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从全国637所高校团队中遴选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志愿宣传教育活动是为动员河南省大学生学习、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教育引领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河南青春力量,最终遴选确定200支大学生志愿宣讲队入选。

信息管理学院 徐佳佳 尹毕晶/文 徐佳佳/图 徐佳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