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信息资源管理学科发展论坛

【 发布日期:2023-05-22  编辑:冯媛  访问:

为加强学科体系建设、交流学科发展经验,5月19-21日,信息管理学院高大伟副院长、图书馆学系贾欢博士、毕丽萍博士与4名研究生一行7人赴南京参加中国信息资源管理学科发展论坛。本次会议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信息资源管理学科评议组主办、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和南京大学数据智能与交叉创新实验室联合承办。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谈哲敏校长致欢迎辞。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马费成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数字人文研究院院长冯惠玲教授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信息资源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陈传夫教授分别上台致辞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人民大学冯惠玲教授、武汉大学李纲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初景利教授、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乔晓东研究员与南京大学孙建军教授围绕学科体系、学术体系与话语体系建设分别作主旨报告。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晓光教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裴雷教授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刘越男教授等16位专家,围绕学科发展与拓新作专题报告。论坛还设置“新时代的信息资源管理学科体系建设”“新时代的信息资源管理学科话语体系建设”“新时代的信息资源管理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三个主题分论坛。高大伟代表我院针对学科建设中的相关问题进行汇报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与会师生对新时代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组织与平台建设新趋势有了新的认识,加强了与学术同行的交流合作,为提升我院学科发展力与影响力打下了基础。

(信息管理学院 王颖慧 图|文 陈宝杰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