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信息管理学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3-03-06  编辑:冯媛  访问: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融合,厚植学院党风清正、院风清朗、教风清淳、学风清新的廉洁文化土壤,擦亮学院高质量发展清廉底色,现开展信息管理学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学习 悟思想 践廉洁 促发展

二、活动对象

信息管理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日—3月25日

四、活动安排

(一)专题学习。各党支部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大会等形式,组织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二)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廉政专题会、看一部廉政专题片、主要负责人讲一次廉政党课、做一次廉政主题宣传。坚持开展以案促改活动,促进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三)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面向全体师生开展知识问答、作品征集和案例征集,推动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各党支部参赛及获奖情况将纳入年度党支部建设考核。活动方案详见附件。

(四)强化廉洁文化作品宣传。各支部在参与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可利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对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宣传。充分发挥廉洁文化作品启智润心、正心修身作用,营造学廉思廉践廉的浓厚氛围。

(五)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廉洁育人要求,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培养,严守校规校纪,积极培育校园清新学风。围绕学院特色和专业特点,讲好廉洁故事,构建有学院特色的清廉文化,开展“学风清新”教育活动。

(六)开展清廉家庭建设活动。召开廉洁家风建设座谈会、观看廉洁家风建设教育片、学习英模党员廉洁家风、廉洁家训征集等活动,引导教职工和家属重家教、立家规、正家风,自觉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坚实家庭伟力。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各党支部要扛稳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二)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各党支部要聚焦活动主题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宣教活动,让活动接地气、聚人气,真正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三)广泛发动,营造氛围。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橱窗展板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动员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营造崇廉尚洁浓厚氛围。

各党支部要锲而不舍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廉洁教育入脑入心入行,认真总结本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包括主要做法、特色活动、效果经验)。

附件:关于组织开展信息管理学院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信息管理学院党委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