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3-03-09  编辑:冯媛  访问:


各团支部:

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精神的灵魂;岁月流逝,不变的是我们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弘扬雷锋精神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论述,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第6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60个“学雷锋日”。为更好地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前行,助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青春力量,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特开展以“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

三、活动内容

“立足当代述雷锋”线下采访活动

以线下采访的方式了解当代青年对于雷锋事迹的掌握程度,加深对于雷锋以及雷锋精神的了解,使雷锋的形象更加具体化,赋予雷锋精神时代意义。

参与方式:活动期间由工作人员随机邀请行人进行采访,工作人员需记录采访人员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及学号等相关信息。

“雷锋精神心永存”线下观影活动

雷锋精神万古千秋,重温雷锋故事。本次观影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文化素养,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传承人。

活动时间2023年3月519:30-21:00

活动地点:01教学楼

参与方式:活动期间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报名班长汇总名单后报与公益服务部,参与学生在PU口袋校园上进行活动报名。届时学生需按时到场签到,参与观影活动。

“领悟传承雷锋情”宣讲会活动

活动旨在引导激励青年学生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通过对雷锋典型事例的分享,雷锋精神的详细讲解,塑造一个生活化的雷锋形象,让广大青年学生产生情感共鸣,在内心上认同雷锋及其精神,在行动上自觉以雷锋为榜样,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活动时间3月9日16:30-18:00

活动地点01教学楼

参与方式:活动期间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报名,班长汇总名单后报与公益服务部,参与学生在PU口袋校园上进行活动报名。届时学生需按时到场签到,参与宣讲活动。

志愿情暖雷锋月”学习帮扶活动

为传承雷锋精神,从310日开始,在学院内开启“学习帮扶”模式,通过成立学习互助小组,带动同学之间互相帮扶提高院学子学习积极性,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以及营造一个良好、积极活跃的学习氛围

活动时间:3月10-3月20

参与方式:活动期间以班级为单位自行组队,进行报名班长汇总名单后报与学习部,参与学生扫码进群,定期展示学习成果

(五)“争做时代新雷锋”公益志愿活动

1.旧物捐赠活动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每当整理衣橱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发现有不少衣物因过时而被搁置箱底。而在贫困地区,人们却因为没有御寒的衣物度过漫漫寒冬而苦恼。通过此次旧物捐赠活动,同学们可捐赠自己的闲置物品给需要帮助的人,弘扬雷锋精神,奉献友爱之心。

活动时间:2023年3月188:00-17:00

活动地点:南门广场活动帐篷

参与方式:参与学生将计划捐赠的旧物带到活动帐篷点,交与旧物捐赠工作人员,登记个人信息,即可参与。

2.爱心义卖活动

此次义卖活动旨在帮助当代大学生更多地关注社会,担当起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

活动时间:2023年3月198:00-17:00

活动地点:南门广场活动帐篷

参与方式:活动期间参与者可前往活动帐篷点,依据自身需求购买书籍、文具、艺术作品、体育用品等义卖物品。

(六)“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征文比赛活动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此次活动号召大家将雷锋精神融入于艺术创作中去,以二十大为背景,以创作为主题,以雷锋精神为内涵,创作独具时代特色的作品,为雷锋精神的传承注入青年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活动时间:2023年3月5-3月20日

活动地点:线上

参与方式:参与者须在征文标题下方注明作者学号、姓名、手机号码(如信息缺失,则无法参与评奖),活动期间将电子版作品发送至邮箱xxglxyxxb@126.com(命名格式:学号+姓名+雷锋月主题征文)。

四、活动要求

(一)请各团支部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确保学生积极参与此项活动。

(二)凡发现参赛作品有剽窃行为的,经查证属实,取消其参与资格。

负责人:

   QQ:2287138131

王金凤  QQ:3027525527

张晓枫  QQ:3550478780

张孟蝶  QQ:2563738163

 

共青团郑州航院信息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