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郑州航院信息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3-03-20  编辑:冯媛  访问: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信息管理学团委将开展2023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现就“青马工程”学员选拔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及计划

选拔要聚焦培养青年政治骨干的定位,学员必须从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强烈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学习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青年学生中选拔。学员应为青年党员或者团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

二、培养周期

2023年3月至2023年12月

三、基本条件

参与报名的学生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坚定;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群众基础好。

2.本人具有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强烈意愿,对党的科学理论具有浓厚学习兴趣,具备良好理论基础。

3.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信仰马克思主义,综合排名成绩在专业排名前30%。在院内有较强影响力,获得过院级及以上奖项或荣誉称号

4.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原则上为2020级学生、2021级学生。

四、培养方法

1.理论培养。通过举行集中培训,依托网络开展日常在线培训,组织学员面向团支部普通同学、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等开展理论宣讲,帮助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2.红色教育。组织学员赴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帮助学员增强对革命传统精神的理解,引导学员把“三大精神”转化成锻炼干事创业能力的实际行动,转化成勇于迎接风险挑战的坚强意志,转化成更大的责任担当和更高的目标要求。

3.实践锻炼。组织学员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帮助学员了解基层、认识国情省情和社情,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培养对党、对人民的朴素感情,树立走与人民群众紧密结合的成长道路的意识,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培养优良作风。

4.考核评价。在学习期间组织开展理论测试及毕业测试。强化末位淘汰,结合培养期各环节的评价考核结果,对未达到培养目标要求的予以淘汰。

五、选拔程序

1.组织推荐。以团支部为单位,向学院团委推荐候选人

2.团委选拔,主要考察学生政治能力、组织能力、领导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培养对象名单。

六、有关要求

1.请各团支部认真做好学员的推荐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培养对象和基本条件推荐学生。特别要注重工作的政治性,确保所推荐学生具有过硬思想政治素质和优秀道德品质;注重工作的广泛性,所推荐学生可以是学生骨干,也可以是在理论学习、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志愿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普通学生;注重工作的严肃性,严把质量关,如学员出现严重旷课及违纪等问题,将视情况取消下一年推荐资格。

2.请各团支部于3月24日下午3点前将推荐人员电子版材料发送组织部邮箱xxglxyzzb@126.com,材料包含:《郑州航院信息管理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报名登记表》(见附件)。纸质版材料于3月24日下午7点前交至学院团学工作办公室(纸质版材料同上)。

共青团郑州航院信息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