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青春学习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3-03-31  编辑:冯媛  访问: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刻苦钻研、勤奋学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现决定开展“青春学习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学习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二、组织单位

信息管理学院分团委

三、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23年3月31日—4月30日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学思践悟二十大,知识竞赛展风采”答题活动

通过线上知识竞赛的形式,增强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的了解,促进学生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答题时间:4月9日15:00—16:00

答题方式:学习通APP

(二)“重温红色经典剧,奋进担当向未来”主题配音大赛

通过个人或组队形式对红色经典剧目进行配音,引领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参赛队伍可自行选择配音影视片段(3—5分钟),要求片段对话丰富(台词不少于30句),配音在保持电影原主线和主体内容不变的前提下感情充沛、弘扬正能量。

比赛时间:4月13日15:00—17:00

比赛地点:暂定于航空文化馆第五报告厅

参与方式:参与者需填写附件报名表,于4月7日之前发送至邮箱xxglxywtb@126.com。

(三)“青春献礼二十大,缅怀先烈敬英魂”主题团日活动

团员青年以团支部为单位,围绕活动主题,学习在党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烈士的感人事迹,深切缅怀为民族复兴大任牺牲的英雄。团支部可采用多种方式灵活开展,倡导“走出教室进校园”,扩大活动的效果和影响。活动成果可以视频(MP4格式)、照片、手写笔记、学习感悟等形式提交,优秀成果将在学院公众号进行宣传展示。

活动开展时间:4月1日—4月10日

材料提交邮箱:xxglxyzzb@126.com

(四)“青春学习二十大,树牢国家安全观”社区宣讲活动

选拔组织学生为社区群众进行国家安全观的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增强社区居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活动时间:4月中旬

参与方式:参与者将学号、姓名等信息报与班委,各班班委于4月6日18:00前将汇总名单发至青团通知群。

(五)纵览新变化,感受新风貌"二十大创意活动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节俭败由奢。”通过利用环保材料制作手工艺品的方式,响应党的二十大“厉行节约”精神的号召,强化学生的环保意识,鼓励学生用双手创造出别样的美。参与学生可利用生活中的闲置物品或环保材料制作手工艺品,变废为新,也可通过绘画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以来的“新风貌”“新气象”等绘制到图纸上。最有创意的5个作品将在学院公众号进行展示。

作品递交时间:4月6日14:30—18:00

递交地点:06C301

(六)“绘时代蓝图,展中国形象”优秀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线上线下结合,面向全院学生征集与主题相关的短视频、征文、电子海报、书法绘画作品,并评选出优秀作品加以奖励与展示。

活动时间:3月29日—4月19日

参与方式:

(1)短视频、电子海报、征文:作品均以“学号+姓名”格式命名,由各班班委于4月20日前将作品打包压缩以“年级+班级”格式命名发至指定邮箱。短视频与电子海报由各班宣传委员收集整理,发送至邮箱xxglxywbb@126.com;征文由各班生活委员收集整理,发送至邮箱xxglxyqyb@126.com;

(2)书法绘画与手工作品:需于4月20日8:30至11:40线下递交至06C301,报名信息由各班宣传委员收集整理,以表格形式汇总参与者的学号与姓名,以“年级+班级”格式命名于4月1日前发送至邮箱xxglxyxcb@126.com。

各类作品具体要求如下:

1.短视频。视频需呈现出“绘时代蓝图,展中国形象”的主题内容,可以是动画、实景拍摄或其他创意表现方式;视频长度不超过3分钟,视频格式为MP4或MOV,分辨率大小限制为1080P。

2.电子海报。海报需呈现出“绘时代蓝图,展中国形象”的主题内容,可以是插画、平面设计等创意表现方式;海报尺寸为A4纸张大小(21cm x 29.7cm);文件格式为JPG或PNG。

3.征文。围绕活动主题,书写不少于1000字的电子版征文,要求征文字体字号为宋体五号,标题下方标注学号、姓名。

4.书法绘画。要求为纸质作品,呈现主题内容。作品原创,不得抄袭,有视觉吸引力。

5.手工作品。围绕主题内容,作品可通过多种方式制作,例如剪纸,羊毛毡等。

五、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负责人:徐佳佳孙政卿康智语

联系方式:61912047

六、活动要求

1.各团支部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确保学生积极参与此项活动。

2.凡发现参赛作品有剽窃行为的,经查证属实,取消其参赛资格。

3.学院拥有对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参赛作者均被视为同意履行以上规定。

附件:“重温红色经典剧,奋进担当向未来”主题配音大赛报名表

                                          共青团郑州航院信息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