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白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石新明与我校大学生暑期实践团队座谈

【 发布日期:2016-07-25  编辑:  访问:

2016724上午9:00,吉林省白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石新明在白山市宾馆会议室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邦德学院三所高校的大学生暑期实践团队展开了一场生动、轻松、寓教于乐的座谈。

石新明副市长做了亲切开场后,我校带队老师高大伟博士针对村志撰写实践课题进行了首位汇报,高大伟博士根据此次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提出了推广村志编修应加强村政组织人员的认识水平,做好档案工作和平时资料收集,将村志编修纳入地区文化、旅游资源建设等建议。我校实践团队领队信息科学学院研究生于红焱择要介绍了此次实践活动的具体过程和感想。团队成员程文娟、胡艳芳、马仲凯、潘笑天、索晶、徐云龙、薛潇雅也在后续座谈中谈了自身体会。

石新明副市长对郑航团队的暑期实践活动给予了认可,对于村志编修的推广,石新明副市长予以了极大鼓励与支持,认为村志对“文化白山”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提出了在白山展开第一批五十个左右的文化村选取,并充分调动村里退休教师、知识分子与返乡大学生乃至村民共同参与到编志工作中去,把“自己为自己撰志”思想注入到当地文化村镇建设中等设想。

兄弟院校的实践团队也围绕实践内容、实践收获等问题相继发言,石新明副市长针对探究式的教育方式,将实践活动融入到高校课堂教育中去、增强团队协作意识、高效出彩完成课题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愉快交流。

(信息科学学院 于红焱/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