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师生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 发布日期:2016-07-22  编辑:  访问:

2016719上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大学生暑假村志撰写实践团队在六道沟镇政府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

首先由带队老师信息科学学院高大伟带领团队成员于红焱、胡艳芳、马仲恺、程文娟、索晶、潘笑天和薛潇雅等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将其作为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文化资源。他反复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必须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应系统梳理传承文化资源,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此后,团队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宣誓,重温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到暑假社会实践中。

随后,团队成员在六道沟镇团委赵书记的组织下观看“四保临江”战役记录片,铭记历史,发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

最后,临江县史志办主任顾桓宇、六道沟镇纪委副书记王丽娟与团队开展村志撰写研讨会,针对撰写中的内容安排与资料来源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信息科学学院 胡艳芳/文,赵帅、徐云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