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8-26  编辑:冯媛  访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有关文件精神,结合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现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立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机制

坚持增强政治理论自觉,强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学校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和“第一议题”学习计划,纳入“三会一课”内容,持续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示范作用。强化学习成果应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空天报国精神培育、空天特色校园文化建设,融入到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全过程。各二级党组织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每年开展不少于1次学习研讨。

二、建立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机制

强化党史知识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培训,纳入党支部书记培训、中层干部培训、新入职教职工培训、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等各级各类培训的重要内容,建立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培训机制。

三、建立常态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机制

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和工作职责,从最突出的问题入手、从最现实的困难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每年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压实责任,确保实效。

党委宣传部

2022年8月25日